总111期    2018年1-2月号
在线订阅

中国机遇 时代趋势:和平、发展、合作、共赢

杂志订阅 MAGAZINE SUBSCRIPITION
中国赢,就是世界赢



    1月23日。瑞士,达沃斯。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财经顾问刘鹤向与会各国宣布:2018年中国将采取更多的改革举措,以进一步开放经济。国际舆论称,如果中国实施这些改革举措,将会是非常积极的行动。中国积极推动全球化的进程,将为中国带来更好的机遇,这给目前的世界经济运行注入了信心。

    1978年,中国以 “杀出一条血路”的决心,拉开了改革开放的恢弘巨幕……从计划经济、商品经济再到市场经济的探索,从无到有构建了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并不断进行完善;从扭转文革的动荡混乱,再到依法治国并不断提高国家治理水平……40年来,中国历经了千难万险,改革的脚步却从未停歇,其经济成就与奇迹,举世瞩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正是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
    当今的中国已然驶入“海阔凭鱼跃”的宽广水域;而 “世界之乱”和“中国之治”则形成了鲜明对比……

    “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
    ——中国共产党人的先驱李大钊在当年曾如此激励国人。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世界上已经没有任何国家可以无视“中国时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已经开启,我们面前正是中国发展的黄金时代与历史机遇期。

    中共十九大报告已经为中华民族在面向未来绘出了最清晰的强国路线图:2020年消灭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1世纪中叶,中国将拥有全球最高水准的综合国力,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机遇期。世界好,中国才好;中国好,世界更好。
    中国的机遇,也是世界的机遇;中国赢,就是世界赢。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