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全球最大光伏市场

总0期 2014年06月号 新闻速览

    《环球市长》杂志    GLOBAL MAYOR MAGAZINE

中国成全球最大光伏市场

近日,《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4》正式发布,该报告显示全球光伏市场从以欧洲为核心区域逐步向亚洲转移,中国超越德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同时中国光伏融资额相当于整个欧洲的融资额,位居全球首位。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的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中曾预测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经过一年的发展,这一预测得到了证实。

来源:新华网

中国新能源融资614亿美元领跑全球

全球新能源融资总额连续两年下滑,却未能影响亚太地区对新能源的热情,尤其是中国逆势增长以614.4亿美元的融资额领跑全球,超过排名第二的美国近27%。这是近日全联新能源商会和汉能控股集团发布的《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4年》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报告预计2014年全球新能源融资将达到近3000亿美元,而中国8GW的分布式光伏目标将使小型项目融资额在2014年出现大发展。

来源:新华网

巴西:为世界杯安保砸重金

距离2014年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巴西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将近17万警力,用于保障世界杯期间球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警方指出,到时候全国范围内的抢劫、流氓事件及暴力犯罪数量会上升。此次巴西的警力成本费用为5亿英镑(约50亿人民币),其中有1亿9千万英镑(约19亿人民币)用于武装巴西边境的警力。此次的费用成本是当时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5倍。

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

福州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福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已全面启动,力争2016年基本达到建设标准,2017年通过国家验收。国家森林城市是中国褒奖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也是综合体现一个城市科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截至去年底,全国已有58个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家森林城市的评价指标共有40项,分为城市森林网络、城市森林健康、城市林业经济、城市生态文化、城市森林管理五大类。目前,福州市森林覆盖率、建城区绿化覆盖率、建城区绿地率等指标均已超过国家森林城市相关考评指标。

来源:新华网

“安倍经济学”将推动日经济持续增长

经济师认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安倍经济学”(Abenomics)等经济刺激配套将使日本经济持续增长,并且为亚洲整体经济注入动力。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TMU)高级经济分析师中村逸人(Hayato Nakamura)说,日本目前主要有三股力量,推动该国经济复苏的趋势——积极的货币政策、灵活的财政政策以及全面的增长战略。日本内需的不断增强将有助于提高这些国家对日本的出口,为亚洲经济带来增长动力。

来源:光明网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