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战略机遇,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及国际竞争力

——2018·广州设计论坛开幕

2018-12-29 国内新闻

新闻资讯     NEWS     

        12月18日上午,2018·广州设计论坛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开幕。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广州市副市长马文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红卫为论坛主讲嘉宾颁发“广州城市建设专家顾问”聘书。

        据悉,此次论坛由广州市政府主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承办,于12月18日至19日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举行。论坛以“粤港澳大湾区枢纽城市规划设计与建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州市核心竞争力与国际影响力,通过行业专家前沿思想的相互碰撞,更好地激发创新作用,助力广州探索枢纽型城市建设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马文田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必须紧紧抓住战略机遇,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强化综合城市功能和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着力提升广州在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功能和国际竞争力。举办本届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希望专家代表们畅所欲言,为促进广州枢纽城市建设、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张少康在致辞中说,举办广州设计论坛,是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尤其对强化内地与港澳交通联系、构建高效便捷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方面,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何华武、邓文中(外籍院士)、李焯芬(香港)、王复明、陈湘生等5位院士,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城乡规划院院长陈红缨、东南大学土木建筑交通学部主任王炜等来自内地及港澳地区行业著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80多位嘉宾参加论坛。

 

    (文/《环球市长》杂志记者麦宇旻 图/陈艳)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