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到广州天河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考察调研

三川田 2019-03-28 国内新闻

新闻资讯     NEWS     

 

       3月23日,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到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寰图·办公空间考察调研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广东省港澳办主任廖京山,广州天河区区长陈加猛,广州天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等陪同考察。

       寰图·办公空间负责人陈思烺介绍了寰图·办公空间的基本情况,以及其作为天河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给予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所提供的支持。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介绍了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的基本情况及现有三个创业基地不同的功能分工和服务特色。

       廖京山表示,广东正在积极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积极联合香港特区政府做好港澳青年创业基地模式的推广工作,近期将组织省内9家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到香港做专场推介。

 

 

       张晓明、王志民一行对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及港澳青年创业基地的服务模式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志民表示,政府是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坚实后盾,要出台更强、更好、更优的产业扶持政策,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王志民建议,要加强与中联办和香港高校的联系,邀请更多的香港大学生到天河交流学习,要组织开展大湾区工作交流会,把港澳青年创业基地服务模式推广出去。

      张晓明指出,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以很高的站位、很实的举措、很大的格局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下一步还要不断开拓创新、出新出彩,对港澳青年对接政府提供的服务支持、政策咨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在创新创业、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建议向政府提出来,助力政府探索大湾区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政策的突破。

 

来源:天统宣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