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全国政协郑万通副主席会见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伊萨姆·沙拉夫博士一行

环球市长 2019-06-28 国内新闻

新闻资讯     NEWS     

        6月22日,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郑万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埃及前总理、埃及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伊萨姆·沙拉夫博士一行。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特邀副会长、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出席。

 

 

        郑万通会长首先对伊萨姆·沙拉夫主席担任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顾问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伊萨姆·沙拉夫主席颁发了顾问聘书。

 

 

       郑万通会长表示,中国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国,埃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56年中国与埃及建立外交关系60多年来,中埃关系经历了考验,始终健康稳步发展。全面深化中埃关系,可进一步引领和示范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中国与非洲国家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了新时期中埃关系新的内容,双方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伊萨姆·沙拉夫主席在担任埃及总理期间一直积极推动埃及经济和中埃关系发展,在促进中埃两国经贸投资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他所创立的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中,服务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了许多宣传活动,宣传埃及参与该倡议的重要性及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确保国际贸易、工业工程方面的指导以及不同国家过境道路设施的文化影响。希望埃及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中埃两国产业互补优势,共同为中埃两国企业搭建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加快经济融合和产业“互联互通”,进一步释放互补潜力,推动中埃企业的务实投资与合作,携手为中埃两国经济和企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

       伊萨姆·沙拉夫主席表示,很荣幸担任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顾问。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单位,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非政府组织,也是跨国公司发展方面的知名智库,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推动中外跨国公司的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与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的紧密合作,促进埃中两国企业的投资与发展。他表示,埃及是中东人口最多的国家和非洲人口第二大国,地理位置优越,与国际市场网络的关系密切,地处中东地区中心、紧邻非洲和欧洲市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辐射能力较强,有辐射10亿人口的庞大市场。在北非、中东和伊斯兰信仰地区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作为连接世界几大古文明的重要纽带,丝绸之路自古便是中埃两国的桥梁。埃及既是亚、非之间的陆地交通要冲,也是大西洋于印度洋之间海上航线的捷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在“一带一路”框架倡议下,中国与埃及在发展战略层面存在许多契合点和相通处,双方存在巨大的共生性,均推动着两国关系迈向更高层次、更深水平的发展。

 

 

        双方将每年共同举办“中埃工商领袖合作发展论坛”,在经济、科技、旅游业、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等方面促进两国企业深入合作。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