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和平大学特聘教授授聘仪式在京举行

环球市长 2019-07-03 国内新闻

新闻资讯     NEWS     

        6月30日,联合国和平大学首批特聘教授授聘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本批特聘教授是应和平大学邀请,中国相关部委、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推荐。

 

 

       在授聘仪式上,和平大学校长弗朗西斯科·罗哈斯·阿拉贝纳先生对和平大学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做了精彩的演讲。来自中国农业农村部、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司局长、14位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领导人授聘为和平大学特聘教授。

       授聘仪式由全球唯一华人校董、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笑宇先生主持。

 

 

首批获聘特聘教授的有(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农业农村部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张陆彪先生;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台港澳办公室主任廖体忠先生;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监督司司长张文兵先生;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董事长周强先生;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壳牌中国主席张新胜先生;

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帝斯曼中国总裁蒋惟明先生;

英国阿斯利康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先生;

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先生;

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谢炳先生;

美国PPG公司亚太区总经理延彩明女士;

法国威立雅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黄晓军先生;

法国索迪斯集团中国区总裁马博闻先生;

韩国希杰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先生;

瑞典爱立信公司中国区总裁赵钧陶先生;

中国招商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必烈先生;

中国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冯丽英女士;

中国江山控股集团董事长曾俭华先生。

 

 

     和平大学校长弗朗西斯科·罗哈斯·阿拉贝纳对17位特聘教授表示祝贺。他说,教育是创造未来和推动人类和平发展的最好方式。特别在当今世界,培养热爱和平并为此而奋斗的国际组织、国际化人才尤为重要。

     联合国和平大学于1980年由联合国大会通过而设立,是全球唯一一所由联合国大会授权颁发硕士、博士学位的大学,也是全球性的国际组织。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担任和平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

     联合国和平大学是中国教育部公派留学的重要大学,下设国际法、国际关系、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负责任的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食品与安全、和平与冲突、和平与教育、国际金融与管理、国际商务与管理等17个学科。

     和平大学正在中国招收“负责任的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在职硕士、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在职博士”,今后将以该大学的中国中心为基石,与中国的相关大学合作,开展相关学科的教育,为中国培养更多的国际组织、国际化高端人才。

 

 

       各位特聘教授为自己能被和平大学聘请,为和平与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而深感荣幸。

       据介绍,联合国和平大学将邀请中国部委的司局长、中外跨国公司领导、有关国际组织、外国驻华使节、商会的负责人,向来自中外企业的中、高管,中国有关部委推荐的处级干部授课。从理论、政策、实践等方面进行解析,培养学员的处理问题能力和管理水平。

       联合国和平大学特聘教授授聘仪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章及图片由和平大学中国中心提供)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