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之后 东京奥运或仍取消

新华网 总136期 2020年 4月号 新闻速览

    《环球市长》杂志    GLOBAL MAYOR MAGAZINE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28日说,如果2021年新冠疫情仍未得到控制,将取消东京奥运会。

  受疫情影响,日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今年3月同意将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定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

  森喜朗接受日本《体育日报》采访时说,如果明年疫情仍具威胁,奥运会将不会再次推迟,“这样的话,只能取消”。他说,奥运会以前只在战时取消过,他把抗击新冠疫情比作“与看不见的敌人战斗”。

  如果成功控制疫情,“我们将在明年夏天顺利举办奥运会,”他补充说,“人们都在赌。”

  路透社援引森喜朗的话报道,本次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或首次合办。

  日本医学协会会长同一天警告,如果未研制出疫苗,明年举办奥运会将“非常困难”,政府应加快推动治疗和疫苗研发,力争明年如期举办奥运会。

  日媒报道,本次奥运会最初预算大约1.35万亿日元(约合126亿美元),推迟可能带来大约3000亿日元(约合28亿美元)的额外成本。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