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优势》

[美] 迈克尔•波特 总0期 2011年10月号 市长书库

    《环球市长》杂志    GLOBAL MAYOR MAGAZINE

迈克尔·波特,竞争战略和国际竞争力领域的国际权威人物之一,哈佛商学院商业管理学院教授。1983年,被任命为里根总统的产业竞争委员会委员,开始引发美国的竞争力讨论。他曾为各州首脑、州长、市长和世界各国的CEO们作过咨询,并曾获得威尔斯经济学奖、亚当·斯密奖、三项迈肯锡奖,以及斯德哥尔摩和其他6个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业位。

本书是他的著名三部曲之一,是本领域的又一圣经。他的每一部书都成为国内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及在读研究生的必读书目。他的所有理论都建立在全面细致的科学调研的基础之上,极富操作性。

本书阐述企业在实践中将这些普遍理论付诸实施的问题。本书研究的是一个企业如何才能创造和保持竞争优势。这些成果源于作者在过去十年中在竞争战略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本书反映了作者日益深化的信念,即许多公司战略的失败是由于不能将广泛的竞争战略转化成为获取竞争优势的具体实施步骤。本书的思想旨在将战略的制定和实施沟通起来,而不是像该领域中许多其他著作那样将二者割裂开来。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