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内3大自贸区获重大突破 中国开放新格局初显

新闻资讯  NEWS

    11月10日中韩自贸区结束实质性谈判、11日北京APEC会议决定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17日中澳自贸区结束实质性谈判……短短8天之内,三大自贸区相继取得重大突破,中国的自贸区战略多点开花,明显提速。

  在外界看来,中国正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全方位的开放新格局初显轮廓,这不仅有利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开放红利,同时也将为相关地区乃至世界经济增添新的发展动力。

  8天内3大自贸区获重大进展 自贸区战略提速

  自11月10日至17日,在刚刚过去的8天时间里,中国对外自贸区战略明显提速,并迎来一系列关键性成果。

  其中,11月10日,中韩自贸区结束实质性谈判,根据谈判成果,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

  自2012年5月启动谈判的中韩自贸区,是中国迄今为止对外商谈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区。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17日说,中韩自贸区年内将完成全部谈判,争取明年尽早签署中韩自贸协定,协定将有望在明年下半年生效实施。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