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释放核电重启积极信号

新闻资讯  NEWS

中国再次释放出重启核电建设的积极信号。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官员4日表示,中国将沿海核电工程列入国家重点推进的重大工程建设包中,意味着中国重启核电项目或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在当日举行的重大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将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启动一批沿海核电工程。

  为了稳定正在放缓的投资,今年以来,中国政府选择一些公共产品的薄弱环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研究提出并积极推进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健康养老服务、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等七个重大工程包。

  “重启核电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研究准备。”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说。沿海核电项目是清洁能源工程包的重要内容。

  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后,世界各国对于核电的态度转为谨慎,中国暂停审批核电项目,并在全国开展核电领域安全系统检查,同时对在运核电机组进行了技术安全改进。

    记者了解到,作为规定核安全管理基本制度的顶层法律,《核安全法》的立法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已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起草工作正积极推进。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