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实行法治城市创建评估

新闻资讯  NEWS

本报讯(记者 赵 刚)928日,江苏省无锡市发布了《无锡市法治城市创建评估体系(试行)》,今后将根据该体系科学直观地评估当地法治发展水平。支持和保障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司法权,不发生违规干预司法活动的现象等,成为该体系的重要内容。

这份《无锡市法治城市创建评估体系(试行)》由该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制定,内容包括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提高党委依法执政能力;加强地方法制建设,依法保障城市发展等9个方面,总共131个具体指标。无锡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依据这些指标对当地法治建设情况一一评估,得出具体数字,以求科学地反映法治发展的程度和状况,并对城市未来法治状况进行预测。

记者发现,该体系的诸多指标涉及司法工作,除了支持和保障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司法权,不发生违规干预司法活动的现象之外,还有要求依法监督行政权力行使,提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的生效行政判决和裁定的履行率应达到100%,公众对政府依法履行行政赔偿、行政补偿责任的满意率应达90%以上。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