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市长严词抗议美国核试验 称美行径践踏公约

新闻资讯  NEWS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于今年9月在内华达州进行了一次没有核爆炸的亚临界核试验,成为美国在奥巴马总统提出无核武世界理念后首次进行此类核试验。日本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于1014日发表讲话,严词抗议美国的行径,称美国是在践踏公约、令人无法容忍

据《日本时报》网站1014日消息,秋叶忠利在讲话中说:作为曾经遭受核武器袭击的广岛市的市长,我对你们(美国)践踏无核化公约、践踏广岛幸存者和全球人民对无核武世界的期待的行径,感到无比愤怒。在此,我发出强烈的抗议。秋叶忠利还说,他已经就核试验一事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信,表达自己的愤慨。

报道称,秋叶忠利指出,美国进行的亚临界核试验与美国政府签署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TBT)背道而驰,这一行为让人不能容忍。美国的此次核试验已经引发了多起日本民间的抗议活动,广岛、长崎市的多位官员也参与其中。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