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林:手机是解决城市公共交通的好帮手

新闻资讯  NEWS

杭州网讯爱莎尼亚的塔林被称为绿色的城市,欧洲的文化之都。全力发展公共交通系统成为了塔林构建城市便捷交通的一大“法宝”。

塔林市市长埃德加·萨维萨尔在介绍该市的交通系统时,自豪地表示在塔林私人汽车占总量的60%,而公共交通占到了40%,其中三分之一的是电动汽车。塔林的公共交通系统由有轨电车、公交车和出租车构成。

“塔林现在正在发展适合自行车的慢行交通体系,这点可以和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相互借鉴。”埃德加·萨维萨尔市长还高兴的表示,塔林的有轨电车也是依靠了中国的技术构建起来的。

在埃德加萨维萨尔市长的报告中,手机成为了经常出现的词语。在塔林,有一种类似于杭州市民卡的交通卡,卡上会录有市民的个人信息,而所有刷卡的消费都是通过手机或者网银来实现,大大提高了政府的工作效率,全市75%的公交收入,都来自这张小小的卡片。除了公交卡外,在塔林市如果要停车,并不需要找到泊位的刷卡系统,也没有专人来负责收费,一切都是通过手机来实现。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