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长陆治原:增强紧迫感责任感 加快学校建设步伐

新闻资讯  NEWS

29,市长陆治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今年榆林中心城区学校建设工作。陆治原强调,学校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榆林中心城区学校建设步伐,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中印,副市长李文明参加会议。

陆治原听取了高新区、榆阳区、市教育局今年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进度汇报。陆治原指出,教育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当前要把加快新建学校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加中小学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适应榆林区域中心城市发展需要。

陆治原要求,各相关部门对今年新建学校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批要打破常规,特事特办,缩短审批时间,加快项目建设。确定今年实施的学校建设项目要加紧进行修建性详细规划、施工设计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力争4 月份开工建设。要管好用好学校建设资金,按照工程进度加快资金拨付。计划2013年、2014年开工的新建学校项目要做好建设用地落实工作,做好前期工作,争取提前开工建设,落实“十二五”城区学校建设任务要求。要着眼长远发展,优化规划设计,提高建设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关。要成立学校建设检查督导组,建立督导通报制度,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新建学校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