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市长李建明今在京领奖

新闻资讯  NEWS

昨晚,荆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易怀铭在参加绩效大家评活动时透露喜讯:荆州将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长李建明已赴北京参加定于今日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大会,并将在人民大会堂领取属于664万荆州人民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奖牌。

据了解,1998年、2002年和2006年,我市曾连续三届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省级双拥模范城。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活动中,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以维护社会稳定、改善民生、支持部队完成各类军事任务为重点,率先出台了《荆州市优抚对象医疗保障试行办法》,实行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最大限度地减轻了优抚对象的医疗负担。

据统计,2007年以来,全市共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7.2亿元,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3800万元,发放1953年底前参军复员转业到企业工作退休人员生活补助资金2700万元,报销医疗补助费435万元。5年来,我市先后为397名退役士兵安排工作,为4933名退役士兵发放自谋职业补助8568万元,组织6218名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享受各级政府培训补贴324万元。

去年12月,全国双拥办、省双拥办在对我市进行考核验收时一致认为,荆州市双拥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拥军工作扎实有效,拥政爱民成果显著,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已经达到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的标准。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