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长张剑飞:小微企业不应完全靠政府

新闻资讯  NEWS

中国经济网北京319讯(记者贾玮)长沙市长张剑飞在近日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任何小微企业的生存都是要靠自己。

当记者问到,南方小微企业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等困局,长沙市有何扶持小微企业的举措时,张剑飞表示,小微企业的成长和消失都是正常的,同时他认为,小微企业创业的难度要比大型企业要难,尤其是在贷款方面,和大型企业相比更是没有优势。所以小微企业的困局不仅仅是国内的问题,而是全世界的问题。

张剑飞表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主要是从融资方面为小微企业提供便利,在长沙鼓励小微企业用知识产权进行抵押贷款,并且由政府组建担保公司,对小微企业贷款进行担保。“并通过解决部分不良贷款、贴息等方式帮助小微企业度过难关”。但是张剑飞同时强调,“任何企业最终的生存是靠自己,如果一个企业完全靠政府来救,第一,这不是市场经济;第二,这个企业很难成长壮大。”他表示,在欧美国家,政府可能会对企业进行支持,但是很少是用财政资金来支持的,因为财政资金是纳税人的钱,“你必须要讲清楚,为什么纳税人的钱,要用于支持这个企业,而不支持那个企业。”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