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年轻女市长骑车上任

新闻资讯  NEWS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13日,刚刚当选为日本兵库县尼崎市市长的稻村和美骑着自行车上任。稻村和美今年38岁,是日本最年轻的女市长。

稻村1992年考入神户大学法学部,1995年阪神大地震时,还是大三学生的她积极参与救援并成立了“神户大学综合志愿者中心”。稻村硕士毕业后就职于证券公司,2003年当选县议员。她现在是一个5岁女孩的母亲,在其网站上还专设了“育儿手记”栏目。

稻村是1121日才得票当选市长的,1213日是她第一天上班,媒体报道说,自称是“妈妈市长”的稻村和美清早刚把女儿送到幼儿园,然后就骑车来到600米外的市政府来上任。

在市政府,政府工作人员和稻村的支持者用鲜花和掌声迎来这位新市长。就职仪式就在市政大厅内举行,稻村对500名参加就职典礼的官员和市民说:“将致力于建设一个值得信任的成熟社会,建立一个安全的城市。”随后,稻村做了一些人事任免的决定,开始一天的工作。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