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长唐良智:从严打击食品卫生违法行为

新闻资讯  NEWS

在粉丝中加吊白块、在辣椒粉里加苏丹红——今后,这类行为的实施者,在武汉将可能面临严厉处罚。

昨日,在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上,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所作的《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中建议,一旦发现有非法添加国家公布的47种非法食品添加剂为有毒有害物质的,武汉市公、检、法等部门可依据《刑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严惩危害食品安全的犯罪分子。

按照今年2月通过的《刑法修正案(八)》——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表示,“从严打击食品卫生违法行为,要让食品造假者倾家荡产,让老百姓食品安全有保障,让老百姓越来越放心。”

武汉市今年还计划在远城区的街道和乡镇设立视频安全工作站,及时发现和查处食物造假行为等。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