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副市长叶维园:今年起力攻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

新闻资讯  NEWS

加强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将是我市接下来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目前,我市已经制定了相关发展规划,今年正式启动。昨日,副市长叶维园在接受省考核组专家专访时表示。

叶维园说,实现全市教育发展规范化、均衡化,提升全市教育发展水平,要回到创建省教育强市这一平台上来。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了上下一心发展教育的良好氛围。首先是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尤其是党政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教育,凡是教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定优先解决。其次是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不少外出乡贤纷纷回乡投资教育事业。还有就是全市教育部门发展教育的思路非常清晰。

叶维园说,我市对教育事业师资队伍建设非常重视,市委书记、市长每年轮流亲自带队到华南师范大学招聘,以包容性、开放性的姿态招揽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此外,我市还在财政预算中拨出专款用于师资培训。

近年来,中职教育发展可谓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朵奇葩,为促进我市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对此,叶维园说,我市中职学校专业围绕工业园区四新产业的发展而设置,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为四新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