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外长:局势处于政府完全控制下

新闻资讯  NEWS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南苏丹外长巴尔纳巴·本杰明9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表示,南苏丹局势处于政府的完全控制之下,南苏丹军队将很快收复被前副总统里克·马沙尔领导的反政府武装占据的战略重镇博尔和本提乌。
  据南苏丹通讯社报道,本杰明9日突访苏丹,向苏丹总统巴希尔转交了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的信。巴希尔于本月6日短暂访问南苏丹首都朱巴,并与基尔举行会谈。
  本杰明在与苏丹总统会见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南苏丹局势处于政府的完全控制之下,除了琼莱州首府博尔和团结州首府本提乌,其他地方不存在反政府武装,而军队将很快恢复对这两个城镇的控制。”他还说,除了团结州的一些油田外,所有石油设施都处于政府控制之下。
  路透社报道称,去年12月15日,南苏丹总统卫队中来自丁卡族和努埃尔族的士兵在首都朱巴发生枪战,随后冲突蔓延到南苏丹其他地区。南苏丹政府指责前副总统马沙尔发动政变,但马沙尔否认这一指控。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