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正式任命巴育为总理

新闻资讯  NEWS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2014年8月25日签署御令,正式任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陆军司令巴育为泰国第29任总理。巴育在陆军总部接受了国王御令。

  8月25日,泰国电视台统一播出御令发布仪式。国会秘书长宣读了国王御令。御令中说,国家立法议会通过投票一致同意巴育为总理,巴育是资质合格且令人放心的人选,因此批准巴育任泰国第29任总理,从现在起负责管理国家。随后巴育向国王照片行礼,代表接受任命。

  巴育上任后发表讲话,承诺将为泰国人民的利益恪尽职守,表示将选择内阁成员,尽快成立政府。他说,政府、维和委员会及全体民众将一同努力解决国家各方面的问题,开展改革工作。

  一名军方消息源此前透露,巴育上任后并不准备立即进驻总理府办公,而是将陆军总部当做临时办公室。

  8月21日,泰国国家立法议会召开会议选举过渡政府总理,作为唯一候选人,巴育以191票同意、3票弃权的票数当选。按照泰国临时宪法,立法议会负责推举总理,国王批准后正式生效。

 

来源:新华网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