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阿里巴巴美国上市 将成为史上最大IPO

新闻资讯  NEWS

  纽交所将于纽约时间19日正式迎来备受全球市场关注的中国电商行业“巨无霸”——阿里巴巴。在其IPO首轮路演启动仅两天后就已收到丰厚的“订单”。从招股说明书来看,阿里市值将介于1698亿美元至1748亿美元之间,堪称史上最大IPO。

  据介绍,此次阿里巴巴预留了近6%的股份允许其员工及与公司关系密切的人士以发行价认购,即所谓“亲友股计划”。这意味着,阿里巴巴成功上市后,将会诞生数十个亿万富豪及上百个千万富豪。

  从创建阿里巴巴的“十八罗汉”,到发展为30人的“阿里合伙人”,作为公司的高层管理者和精神文化的传承者,一路跟着马云从西湖之畔走向纽约的马云“小伙伴”们是阿里上市最大的个人受益者。

  在阿里巴巴30位合伙人中,24位来自阿里巴巴,6位来自集团关联公司或相关公司。这30位合伙人共持有阿里巴巴14%的股份,价值超过210亿美元。

  毫无疑问,这30个小伙伴里至少将诞生两位亿万富豪:马云和蔡崇信。

  阿里巴巴招股说明书显示,马云持有阿里巴巴8.9%股份。据彭博财富排行榜,目前马云身家达到125亿美元,今年以来其资产净值增长了89亿美元。据此前相关媒体估算,IPO时马云将可套现8.415亿美元,股权降为7.8%。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