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新闻资讯  NEWS

      10月2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就坚持依法行政、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法治北京建设等内容先后发言,自觉在思想上对照全会精神,强化法治意识。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召开的中央全会,将法治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必将产生历史性的深远影响,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迈向更高境界。我们必须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全会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王安顺说,本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发展,体现了党的法治建设理论和实践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集中了全党和各方面的智慧,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是指导新时期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全会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各级政府要在传达贯彻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真正体现在工作过程中、体现在工作成效里。

      王安顺强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我们要敢于直面问题、迎接挑战,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做好思想舆论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确保APEC会议筹办等重点任务万无一失,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着眼长远积极谋划,推动首都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