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精神》

贝淡宁·艾维纳·德夏里特 总0期 2013年04月号 市长书库

    《环球市长》杂志    GLOBAL MAYOR MAGAZINE

《城市的精神》

作者:贝淡宁·艾维纳·德夏里特

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2

 

当城市化和全球化的脚步加快,我们越来越离不开城市,但是,我们落脚的这个城市究竟是不是心灵真正的家园?我们心底所骄傲的,有没有被这个城市表达出来?我们有没有被这座城市所接纳和呵护?这座城市有没有令我们深爱的灵魂和独特的精神?

两位哲学家在世界最特别的九座城市(耶路撒冷、蒙特利尔、新加坡、香港、北京、巴黎、牛津、柏林、纽约)散步、闲逛,时而与居民聊天,时而投入到当地的历史、地理甚至诗歌和故事中,他们试图为落脚城市的人们寻找“归宿感”和“身份认同”,回答着“我是谁”、“我来自何处”这两个亘古的问题,并展现身处城市的人对城市精神的自豪感是如何抗衡全球化带来的同质化倾向和遏制民族主义泛滥的主题的。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