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如何让城市更畅通

新闻资讯  NEWS

近几年来,我市城市建设飞速发展,道路越来越宽,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但随着私家车的大量增加,菏泽城市交通渐渐拥挤起来。如何让城市畅通,不少政协委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市政协委员杨忠义调查发现,每天上下班高峰期,菏泽城区堵车严重的路段不少,鲁西南五金建材大市场至西安路的黄河路人行道,几乎全被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及行人无路可走,且黄河路中间护栏多处被人为破坏,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城区仍然存在非法营运车辆载客、商贩占道经营、行人乱穿马路等现象。杨忠义认为,除目前我市的交通设施设置不完善、过街设施缺失外,城区停车位严重不足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大量车辆随意停放,降低了道路通行能力。杨忠义建议,在上下班高峰期增派警力在拥挤路口指挥交通,在市区增建公用停车场,加大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市政协委员张拥军认为,建立真正步行街道,合理规划机动车单行车道;加强车辆的停车管理,条件允许情况下,本着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由政府监管建立几个合理收费的小型停车场。

市政协委员张涛建议,合理安排警力,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增加警力疏导交通;根据早晚高峰交通流量情况,分时段对部分路段采取单向限行等交通管制措施;加大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司机及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