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大湾区带来三大机遇

新闻资讯  NEWS

环球市长】3月29日消息/香港土地资源不足限制企业发展,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出席商界午餐会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即将公布,料可为本港带来三大机遇,包括内地可提供更庞大市场,亦可为本港企业提供土地资源;而本港在科研、知识产权等方面具优势,若能吸引更多国际级内地专才来港发展,亦能解决劳工短缺问题,从而产生更大协同效应。

  陈茂波指,当局会研究与广东省政府以至中央政府合作,在政策上寻求突破,让人才、资金和商品和自由流动,协助企业发展。他举例,本港现未能在各方面提供足够人才,可考虑在北京和上海这些国际创科中心,带人才来港,或要求中心聘请指定比例的本地人才,协助培训,期望香港成为继京、沪之后,第三个国际创科中心。

  他特别向商界提到,政府曾就公共开支占本地生产总值(GDP)的比率,划下20%的界限,但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决定突破上限,未来五年比率将提高至逾21%,额外恒常和资本开支达240亿元。 (来源:大公网)

SHARE THIS ARTICLE 分享至